皮膚暗沉雷射 | 御美診所

皮膚暗沉雷射

自古以來,「白」這件事是每個愛美女人所追求的顏值標準,在古代對於白皙美女更有「膚如凝脂,肌膚勝雪」的美稱,就好比千古美人西施,就以她那白嫩肌膚、光滑白皙的肌膚令帝王著迷,「面白脫如雪,身光白如素」,全身從臉到腳肌膚瑩透潤光、光滑無比。

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肌膚白白嫩嫩,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但總是覺得自己肌膚感到不夠白、不夠淨透,這是為什麼呢?最主要是受到「黑色素沉澱」的影響,皮膚黑色素細胞活躍,製造過多黑色素,會讓肌膚顯得暗沈不好看,而且還有斑斑點點跑出來,十分顯老。好好保養肌膚,不止能把臉上其他缺點都遮蓋住,顯得氣質出眾,對於自己更加有自信!

 

什麼是黑色素?為何會造成黑色素沉澱?

黑色素生成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環境刺激,當皮膚受到紫外線、空氣污染物、精神壓力等內、外源性環境因素刺激,或是內部賀爾蒙、情緒壓力或氧化自由基等刺激時,會產生一連串的發炎反應,最後造成外觀上膚色不均、暗沉及斑點。


斑點的催生者是黑色素細胞,黑色素細胞位在皮膚表皮層中的基底層,黑色素細胞一但受到刺激,酪胺酸(Tyrosine)就會被酪胺酸酶氧化,而產生黑色素。黑色素存放在黑色素細胞中的黑色素小體內,當黑色素小體隨著角質細胞慢慢移動至皮膚表層時,就會逐漸使肌膚變得黯淡無光,或是跑出不好看的黑斑。

皮膚暗沉4大原因

1.紫外線照射
紫外線照射刺激會誘發黑色素,造成肌膚暗沉與色斑。

2.角質層氧化
紫外線、空氣污染造成臉部肌膚角質層氧化,讓皮膚顯得黯淡粗糙。如果是油性肌膚的話,臉部油脂遇上高溫會產生氧化作用,肌膚顯得更暗沉蠟黃。

3.老廢角質堆積
肌膚上的老廢物質,會讓角質層無法正常代謝,此時臉龐摸來粗糙,看來暗沉。

4.作息不正常
晚上11點~2點是皮膚修復時間,如果是夜貓子或生活日夜顛倒,會降低體內代謝黑色素的能力,同時也會產生角質代謝不佳的問題,使得肌膚粗糙難看。

上了年紀黑色素沉澱更難清除?皮膚暗沈也是老化嗎?

那些部位容易產生黑色素沉澱?

 

 

 

 

黑色素沉澱?皮膚暗沉、膚色不均?如何改善?

  • 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雷射

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是義大利雷射大廠Quanta System的皮秒儀器。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最大特色在於輸出能量高達1.8GW,配備多種不同的治療探頭,能以更大的治療光點,更強的光震波與能量密度,有效擊碎深層的色素斑。

 

ReFIX 超級鏡片能聚焦能量,使肌膚形成空泡化效應,撫平細紋、縮小毛孔,達到肌膚上的年輕、平滑。能讓醫師在操作時,直搗需治療的標的物,使深層肌膚產生空泡化效應,重啟膠原蛋白新生,達到掃除斑點、淡化刺青、改善疤痕組織、治療痘疤,撫平肌膚細紋、縮小毛孔等功效。

 

魔顏雷射

魔顏雷射運用鉺雅鉻雷射光束 (波長 2940 nm) 被皮膚的水份高度吸收的原理,準確地將皮膚最外層氣化,除去皮膚凹、凸等缺陷,使皮膚新生,可改善疤痕組織、痘疤及毛孔粗大等狀況。

 

複合式治療:改善暗沈、煥亮美肌光采

黑色素容易沈澱在肌膚不同深度,加上肌膚代謝能力變慢,臉部容易有粗糙不平的狀況,不好看又顯老,是許多愛美人士的心裡的痛,複合式治療結合了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雷射震波震碎黑色素的特點,加上魔顏雷射除去皮膚凹凸缺陷的優勢,讓肌膚更加漂亮,真正呈現光采滑順的好膚質!

 

黑色素沉澱問題存在妳我之間,院長楊維真醫師貼心小關懷

每個女人都愛美,但黑色素沈澱總讓肌膚不夠淨透亮白,顯得不夠完美。臨床經驗來看,許多媽咪因為懷孕期間賀爾蒙改變,雌激素、黃體素分泌增加,使孕婦皮膚容易出現黑色素沉澱及黑斑問題,最常出現在子母線、腋下、大腿內側、乳暈等部位。有此困擾的媽媽相當的多,根據統計,超過80%媽咪在懷孕期間都面臨黑色素沉澱困擾。許多媽咪看著自己因為懷孕身體有了這麼大的變化,覺得「為了生小孩犧牲好大」不只影響心情也連帶影響對自己的自信心,讓我感到好心疼。

 

每位患者都需要醫師的愛與用心,儘管都是黑色素沈澱,但在臨床處理上則各不相同,醫師也會因應每位媽媽不同的黑色素沈澱部位、顏色深淺度,設計複合式療法,所使用的雷射種類、治療參數也能因人而異,透過能量不同由淺至深進行多重層次治療,尤其是處理凹疤、斑點等複雜性肌膚問題,也更加需要醫師的技術力、經驗值,需要恰到好處的拿捏能量發射,精準有效減少色素沉澱、改善深層膚質。

 

之前就有一位患者懷孕期間有了長長一條「子母線」,由於賀爾蒙波動變得顏色更深沉,加上顧小孩太操勞還跑出惱人的「肝斑」和小肉芽,看著一臉憔悴的自己真的好崩潰,透過複合式治療,Discovery PICO 探索皮秒將快速擊碎黑色素,也不易產生反黑副作用,搭配魔顏雷射「拋光」肌膚,讓這位媽媽重新恢復淨透顏值,這位媽媽開心分享:「肌膚變得好光滑、更透亮,原來當了媽媽還是能夠很漂亮!」看著她開心的重拾自信笑顏,這就是醫師的使命和幸福!

案例分享

“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成效會因人而異”

聯絡我們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