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乳暈整形 | 御美診所

乳頭乳暈整形

乳頭內縮(乳頭凹陷矯正手術)

正常女性,乳房在完全發育後,乳暈中央都會有一顆「凸出的乳頭」,而乳頭凹陷屬於多數女性較陌生、醫學上卻很常見的問題,造成乳頭凹陷的成因有許多種,最常見的為先天乳腺管間纖維組織化太嚴重、乳腺管發育不全、乳頭下缺乏組織的支撐,因此在外觀呈現或淺、或深如「火山口」般的形狀,有些則是因為反覆哺乳導致乳管萎縮或是乳腺炎等後遺症。只有少數是因為後天感染、穿著內衣過緊、或因切除腫瘤造成。

乳頭凹陷有可能是單邊或者雙邊的。造成乳頭凹陷的原因可能是先天之乳腺內平滑肌發育不良以及乳腺間纖維組織過短,或者是由於後天的一些因素,比較常見的是因為產後或者是乳腺發炎造成了皮下腺體間纖維組織之攣縮,或者過早使用太小的胸罩造成了乳頭的壓迫。

乳頭內縮在治療上,會依照患者嚴重程度給予不同的矯正方式

◎以症狀來說可分為3個等級

●第一級輕微程度:乳頭雖然通常在內陷狀態,但是可以很輕易地拉出來,而且不會馬上再縮回去。

●第二級中度程度:乳頭都在內陷狀態,拉出來的阻力很大,所以一放開馬上就會再縮回去

●第三級屬重度:乳頭都在內陷狀態,完全無法拉出

少數第一級的女性會在哺乳後乳頭就一直保持在突出狀態,但是第二級或第三級的女性則幾乎一定要靠手術才能獲得改善。

多數人不願接受矯正的原因,大多是對手術恐懼,尤其對於很敏感的地方,總是以為手術會過於疼痛,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手術採用局部麻醉的方式,直接注射在乳暈內,只有在注射局部麻醉的 30 至 40 秒中,會感到疼痛,其餘時間都不會感到任何不適。加上目前有所謂的睡眠麻醉,一覺醒來手術就完成了,並不需要過於害怕。

乳頭凹陷的手術方式會根據凹陷情況而有所不同

1.纜線支撐法

針對第一級的患者,可以在乳頭根部做兩條可吸收線的支撐,等下方疤痕形成,乳頭就可以一直保持在外面了。此方法不會影響哺乳功能,但是不適合第二級以上的患者,否則復發率較高。

2.皮瓣支撐法

針對第二級,或少數第三級的患者,可以將緊縮的乳頭下組織放鬆,之後再用2-3個乳暈皮瓣做支撐,此方法有可能或破壞部分哺乳功能。

3.完全剝離法

對於少數完全無法拉出乳頭,或者以其他方式手術過,仍復發的患者,完全剝離法提供了一個解決的方式,但是此方法會破壞哺乳功能,而且乳頭形狀較不立體,所以臨床上比較少使用。

乳頭凹陷矯正手術時間約一小時,可以在舒眠麻醉下進行,兩週後拆線。手術的成功率和凹陷的程度有關,術前可將它輕易拉出的乳頭,成功率幾達百分之百;無法拉出的乳頭則再度發生凹陷的比率較高,但是術後用適當的輔助器具會使復發機率降到很低。乳頭凹陷雖然不是嚴重疾病,不過透過整形外科醫師的巧手,將乳頭回復正常模樣,讓許多女性重拾自信,更能與另一半勇敢的坦誠相見。

乳頭高變低/乳頭大變小

乳頭過大:先將乳頭側面的皮膚連同皮下組織,像剝樹皮般地整圈剝離下來,保留中間的血管、神經和乳腺管等構造,再把傷口縫合。這種手術通常可在局部麻醉下施行,也可在全身麻醉下,與其它乳房整形手術同時進行。

 
乳暈美白:雷射美白

女性懷孕後,因為體內的雌激素迅速增多,大量色素沉著,乳暈的顏色明顯加深,呈褐色或黑褐色,造成許多產後媽媽的困擾。

在現今社會強調女性胸部性徵的審美觀下,乳暈的顏色及大小備受很多女性大眾的關注,特別是乳暈的顏色更是關注焦點。乳暈美白可以透過雷射來做改善,需由有經驗的醫師操作,操作不純熟可能造成脫色不均、或疤痕產生。

雷射乳暈美白療程一般約需2-6次,每次間隔時間:三到四週。

 

乳暈手術:大變小

乳暈縮小以乳頭為中心,以適當半徑畫圈(一般為1.5-2.5cm),為此範圍外的環行乳暈皮膚切除,應保留層及皮下血管網,以防乳頭乳暈供血不足。外圈皮膚在橫徑方向的內外各切除一塊三角形皮膚以縮小半徑,使其與新乳暈的半徑一致。後,外圈皮下稍加游離後對位縫合。

御美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故本文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會依照個人狀況而有不同建議。

聯絡我們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