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果凍矽膠隆乳 | 御美診所

內視鏡果凍矽膠隆乳


何謂「果凍矽膠」隆乳手術

乳房,是女性魅力的象徵。不過,有些人可能因為天生胸部較小,或是其他後天的因素,使得胸部不夠豐滿圓潤,因而選擇隆乳。

「果凍矽膠」顧名思義是矽膠的聚合方式以「半固態形式」來表現,不易流動的特性,即使是破裂後也不會到處流竄。果凍矽膠呈凝膠狀,自黏性強,不易因重力而下滑移位,安全性高、彈性柔軟、觸感自然。因不易產生明顯的凹痕與皺摺,能提供比較柔順的觸感,對皮下組織較薄的女性而言,是一種術後滿意度極高的新選擇。

果凍矽膠隆乳分成光滑面和絨毛面:

  • 光滑面果凍矽膠:外殼較薄,可忍受的外力撞擊較小,發生莢膜攣縮而需要再次手術的機率約10-20%。如果胸部空間過大,光滑面果凍矽膠會四處滑動,缺乏真實感。
  • 絨毛面果凍矽膠(蜜桃絨果凍矽膠):絨毛顆粒可以讓義乳與組織產生多方向性的貼合,可以減少莢膜的增生或收縮,莢膜攣縮率低,術後幾乎不需要按摩,與組織貼合度良好,觸感自然柔軟。

絨毛面果凍矽膠最大的優點,是術後胸部的曲線會比較挺很飽滿! 特別是對於胸形略為下垂的女性 或是產後的鬆馳起到很好的效果! 而且 絨毛面果凍矽膠手術後是"不需"按摩的! 



內視鏡果凍矽膠隆乳手術

「內視鏡果凍矽膠隆乳手術」是在攝影鏡頭的輔助之下進行手術,相較於傳統隆乳手術不靠內視鏡必須由醫師的純熟經驗及手工的技術才能減少術後義乳周圍的血腫。目前國際主流是内視鏡隆乳+絨毛面義乳,手術中的視野更清晰,較能做到出血低、降低莢膜反應。而絨毛表面可以與身體組織緊密結合,固定乳房位置,隆乳專業技術才是最重要的,過度的按摩反而可能造成胸部瘀青、肌肉拉傷,甚至是乳房變形的風險。

在果凍矽膠隆乳手術中,胸型也會影響果凍矽膠放入的位置。再進一步說明,對於本身乳線組織多,乳房較豐滿的女性,適合將矽膠植入於筋膜下,此方式出血量較小、術後疼痛感較低,可以輕鬆擠出乳溝;而本身乳房較小、體態較瘦的女性,為了避免隆乳易摸出邊緣感,醫師會選擇放在胸大肌下,也就是俗稱「半筋半肉」的隆乳方式,在肌肉的包覆下可以改善觸感,並減少術後發生莢膜攣縮的機率。

應透過專業醫師評估個人條件,並了解個人對於隆乳的期望值,可多看隆乳相關案例照片,具體化自己對隆乳的期望,並由醫生來給予最為合適的隆乳方案建議。所以隆乳手術術前跟客人的溝通至為重要!不管是美感的討論及客人的期望,最後結合專業的手術技巧及美感打造出獨一無二最適合您的身體的完美胸形曲線!


 

隆乳術後選擇胸罩的注意事項:
  • 胸圍與罩杯尺寸要剛好符合,胸下緣要完美貼合身體,一來可以消腫,二來可以預防果凍往下滑!
  • 應選擇全罩式且無壓胸及集中拖高效果的胸罩。
  • 不應有任何水餃襯墊,側邊也不要有加強功能之胸罩。
  • 肩帶要盡量寬且應易於調整。
  • 兩邊鋼絲於最內側處之距離應至少一公分,鋼圈直徑要大於胸部直徑。
  • 乳溝距離約1-1.5公分。

【案例分享:果凍隆乳】



“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成效會因人而異”

“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成效會因人而異”

“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成效會因人而異”

“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成效會因人而異”

 

【手術注意事項】

術前須知

  1. 前二週內不可服用阿斯匹靈、抗凝血劑或銀杏、魚油、維他命E,促進血液循環或擴張末梢神經等健康食品。
  2. 手術前8小時,請勿進食,包括飲水。
  3. 隆乳術前需安排血液檢查、胸部X 光及心電圖檢查,並於術前做乳房磁振造影MRI檢查,作為術前評估及術後做鑑別診斷之依據。
  4. 隆乳手術當天勿戴金屬物品、隱形眼鏡、貴重物品、勿化妝、勿自行開車及騎摩托車。
  5. 請確實告知醫師用藥史及過敏史等。有心臟血管疾病、腎臟病、糖尿病、血液性疾病和其他急慢性疾病者,需要醫師評估是否適合隆乳。
  6. 若有慢性病如高血壓、心臟疾病、氣喘、甲狀腺疾病等,或須長期服用藥物者,可於術前以少量水吞服,並將藥物隨身攜帶。
  7. 隆乳手術當天請勿穿高跟鞋,並請穿著前開式或寬鬆衣服,以方便術後穿脫。

 

術後須知

  1. 隆乳術後1-2天胸部會用厚紗布及彈性繃帶固定,請保持乾淨及乾燥並勿自行拆下。隆乳術後隔日回診由醫師評估後視情況決定移除彈繃及改用束胸帶固定;束胸帶必需24小時持續固定,務必調整好胸型及束胸帶高度,除非按摩否則不可拿下,待醫生建議停止才可停止使用。
  2. 隆乳術後3天內傷口勿碰水,可使用毛巾擦澡,身體下半部可採用淋浴。手臂活動時勿高於肩膀,以免因刺激而出血,但不影響日常生活如刷牙、洗臉等。
  3. 需拆線的傷口以無菌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拭淨,再用無菌棉枝擦乾,最後藥膏薄薄塗一層即可,每日2次,視傷口情況調整。傷口約7-14天拆線,拆線後以美容膠與傷口垂直方向固定,促進傷口平整;不需拆線的傷口以美容膠垂直方向固定,約2-3天更換一次,請保持乾淨,若碰到水以乾毛巾壓乾即可。
  4. 若有留置引流管,須每4小時記錄引流量及顏色,注意維持引流管勿彎折,引流管約1-3天後依回診時間移除。
  5. 隆乳術後2週內勿做粗重工作、提重物、劇烈運動及手臂伸展超過90度。
  6. 隆乳術後胸部感覺較遲鈍,約3-6個月逐漸恢復,可補充維他命B12幫助神經修復。
  7. 務必按時服用術後指定藥物及定時回診打消炎針。

 

御美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故本文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並非適合所有人,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會依照個人狀況而有不同建議。

聯絡我們 Contact us